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顺义局被认定为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日期:2020-12-31 15:25:48

12月22日,由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联合公布的第七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中,本市再添4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其中包括顺义局。

多年来,围绕公众和社会需求,顺义局设立科普放映室,举办宣传科普开放活动;充分发挥国家级自动气象站、各类气象仪器设备等专业气象资源在体验式科普活动中的作用;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建立科普讲解库;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结合,在今年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制作视频类气象科普作品,加强气象知识普及。

另外3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分别为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海淀区西苑小学怡美少年气象站。据了解,本市所有全国气象科普基地均由北京气象学会进行属地管理,目前已有25家,包括中国气象局院属部门、大气所、市区气象局和中小学校、怀柔社区等。北京气象学会承担基地的年度考核、评优和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的推荐等工作。气象科普基地是开展气象科普宣传的重要载体、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途径和展示气象部门形象的重要窗口,北京气象学会将不断加强气象科普基地建设,丰富基地科技文化内涵,推动气象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顺义局张佳 北京气象学会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