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智能气象设备亮相城市副中心街头

日期:2020-12-17 15:05:15

12月9日,随着5个智能气象设备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通州区潞源街道安装运行、3D场景式气象服务在通州区城市大脑智慧管理平台应用,通州气象进一步融入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管理工作。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站网处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后续北京智慧城市气象服务的推广建设打下了基础。

一年前,通州局局长李文华率队到区潞源街道办事处对接工作,双方就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办公区气象站网布设、气象智能灯杆达成共识。经过持续走访交通、城市管理、园林绿化部门,对接具体事宜,今年11月中旬最终建设方案确定。12月上旬,华云公司完成气象智能灯杆建设任务,5个智能气象设备全部安装调试。相较于传统6要素自动气象站,气象智能灯杆增加了全景观测项目,气象监测精度有效提升。

同时,通州局多次走访调研城市管理部门,推动气象监测数据融入通州区城市大脑智慧管理平台,创新开展气象观测数据与环境监测数据相互融合。目前,在通州区城市大脑智慧管理平台中,可实现3D场景气象服务展示。当汛期遇上大暴雨,城市大脑管理人员可通过该平台,直观掌握每个具体路段附近的降水量和积水、交通实况,科学调度防汛应急力量。(赵志泉 张明远 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