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延庆局创新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日期:2020-12-14 16:37:19

12月11日,随着高山滑雪中心撬装供油装置防雷工程的竣工验收,延庆区气象局本年度行政许可任务圆满完成。2020年,延庆局共受理行政许可17件,其中冬奥会重要配套建设项目5件。

“气象局是我们到延庆后给予支持最大的部门之一,多次现场办公,让我们体会到了优质的服务”。中电智慧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副经理孙向东说。该项目为延庆园加氢站冬奥会重要配套建设项目,在许可办理过程中延庆局“全链条”推进,前期积极对接指导许可申报、申请加入全区5部门联合验收;中期随时关注3次赴现场开展防雷检测;后期及时追踪积极推动将气象工作纳入《延庆区氢能产业安全监督和管理指导意见》。

据悉,为满足冬奥会需求,2021年延庆将规划10座油氢合建站。为此延庆局提前做好告知和沟通工作,与建设方提前沟通告知相关规定和许可办理流程,并积极对接氢能站管理部门区燃气办。

近年来,延庆局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通过优化办理流程、“一对一”专人帮办服务、缩短受理审核时间等一系列举措,打通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堵点”,提升服务“温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疫情期间,延庆局还推出“不见面”审批,许可办理全面实行“网上办、邮递办”,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延庆局杨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