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石景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0-12-09 16:35:37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今年也是北京市“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石景山局以此为契机,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三章和第十章关于宪法和国家治理体系相关的重要论述,观看法制宣传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气象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石景山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石景山气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宪法宣传海报、公益宣传片,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并利用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户外电子显示屏向公众播放宪法宣传片,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全面提升市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增加公众对气象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还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人人学宪法”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在工作微信群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等学习内容,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氛围,使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思想,提高法律意识。(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