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局和延庆局联合开展《民法典》讲座

日期:2020-12-03 15:30:52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法普法的浓厚氛围,昌平区气象局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特邀请北京兰台律师事务所王丽律师进行《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昌平区气象局干部职工及延庆区气象局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丽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颁布意义、结构体系、特色规定、对社会问题的回应等方面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解读了民法典,并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居住权、婚姻家庭、民间借贷、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通过引用大量的案例,生动地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修改的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与会人员表示,王律师的授课内容丰富,通过以案说法,将刻板的法律条文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受益良多。

局长张宏基总结时强调,借助国家宪法日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目的就是推动和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宪法意识、增强法律观念,希望大家养成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更好地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实施。

昌平区融媒体中心对此次学习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