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房山:气象应急两部门深化气象灾害防御与风险管理合作

日期:2020-10-14 17:00:47

10月13日,房山区气象局与区应急管理局签署了《气象灾害防御与风险管理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双方将共享部门优势资源,加强联合监管,推动房山区气象灾害防御和风险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房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春年、副局长邱玉珊、区气象局局长李艳,副局长赵松、郭锐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书》,双方将联合建立气象灾害防御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气象保障;联合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与评审,将气象防灾减灾纳入社区公共服务站服务范围;完善易燃易爆场所台账信息更新共享机制、联合监管机制、联合执法机制;建立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在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综合减灾演练等方面的协作;建立联合宣传机制,通过融媒体等开展气象防灾减灾报道和科普宣传。

区应急管理局一行还参观了天气会商大厅,详细查看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平台、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以及房山区气象站网沙盘,详细了解了房山气象工作情况,对区气象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主动服务表示感谢,对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成绩表示赞赏。双方希望继续加强合作,实现各类数据高效共享,共同守护房山百姓安全。(房山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