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丰台区局服务保障北京国际风筝节成功举行

日期:2020-10-09 09:43:01

第八届北京国际风筝节国际风筝线上邀请赛暨首届中国风筝锦标赛于9月28日至10月1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

考虑到风筝赛事成绩与当天的风力、风向有很大关系,锦标赛需要更加精细化的气象预报服务。丰台区气象局在充分了解组委会服务需求的前提下,制定了详细的气象服务方案,自9月24日,启动相关服务,聚焦园博园地区的天气情况,重点关注风速、风向和降水情况,多形式提供气象服务并逐渐递进。

针对活动期间的降水天气过程,区气象局实时与组委会沟通联系,准确预报降水时间,及时提供降水信息,组委会据此及时调整比赛时间,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确保比赛不受降水天气的影响。区气象局准确及时、细致周到的气象服务保障得到活动组委会的充分肯定。(丰台区局张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