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大兴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获区领导批示肯定

日期:2020-09-29 16:17:47

9月28日,大兴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念东对《大兴区气象局关于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总结的报告》作出批示:“区气象局汛期服务效果明显,保障基础工作优,下一步要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预警能力。”

今年汛期,大兴区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市、区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加强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汛期共计发布天气专报204期、雨情信息专报389期、预警信息71期、短信服务67万余条。服务全区重大活动及重点工作,累计发布气象专报219期。此外,今年汛期实现了与区应急指挥中心的视频联通,推进“智慧气象”试用版与区智慧城市平台的初步联通。针对汛期强对流天气等制作发布了2期科普抖音小视频,访问量在23万左右。

大兴区局将进一步推进气象预报预警能力提升,汛后加强专题培训,通过“送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人员交流,推进预报服务骨干培养;尽快补齐气象信息化建设短板,针对今年汛期情况梳理气象信息化功能需求,加强与智慧城市建设对接,提高气象服务智慧性。(大兴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