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区局被认定为“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日期:2020-09-09 15:53:23

近日,昌平区委宣传部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对新认定的第二批28家实践基地进行授牌。其中,昌平区气象局被认定为第二批“昌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之一。

据悉,昌平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对接平台,并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加挂到融媒体中心的“北京昌平”手机APP上,群众通过平台“点单”志愿服务,实践所、站、基地“接单”提供志愿服务活动。昌平区气象局以此为契机将气象科普作为“点单”“接单”内容,并充实气象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充分发挥北京科普基地、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功能,大力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不断增加公众对气象科普知识的了解,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覆盖面和气象工作的影响力。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加强改进、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此前,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海津到昌平区气象局走访调研,对区气象局取得的现代化建设成果及优质气象服务保障水平表示高度称赞,并指出昌平区气象局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具有很好的资源优势,要充分利用好科普教育基地加强科普服务,为昌平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