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通州局多渠道全方位提升气象服务公众满意度

日期:2020-08-21 08:54:00

近日,通州区委综合考评办发布2019年度绩效管理公众评议调查结果报告。结果表明,通州局全面从严治党公众评议调查得分为99.6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公众评议调查得分为87.0分、职责履行公众评议调查得分为90.0分,均高于平均分,成绩排名在全区靠前。

据悉,该调查采取现场随机拦访、电话调查、“一对一”面访、网络调查等方式,向全区机关人员、基层群众共22502人发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气象服务职责履行(包括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工作、为公众提供气象服务和气象探测设备定期巡查)三项公众评议调查问卷。

此外,通州局在2019年通州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中也取得了考核项满分,高于标准分1.37分,在全区排第六名的好成绩,而在全市气象部门目标责任考核中,通州局也连续第三年评选为优秀单位,总成绩一直排名在前两位。

近年来,通州局各项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以需求为引领,通州局加大力度推进副中心气象现代化,全力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

特别是近三年,通州局加大区财政资金申请力度,共计争取区财政资金1010余万元。在原有13套站基础上,共新建52套站,使自动站密度提高到每百平方公里6套,达到郊区领先水平。与区防汛办沟通合作,投资建设气象水务监测数据共享平台,汛前,区委、区政府及防汛各部门主要领导已安装气象水文共享APP,从根本上解决了气象与水务部门雨量监测信息不一致的问题,便于各部门领导及时了解防汛第一手气象资料和发展趋势,及时作出部署。

三年中,通州局加快京津冀气象事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签署了《通武廊三地气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完成“通武廊”气象防御协同工作平台的上线运行,实现三地气象联防联动,并开展三地京杭大运河通航特色气象服务保障项目。通州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在提高气象服务公众满意度上争取再创佳绩。(通州局张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