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局做好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安全和应急保障工作

日期:2020-08-17 10:07:59

为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朝阳区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和应急保障工作。

12日上午,朝阳局对办公楼、档案室、机房及附属楼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清理排水沟;对户外设备设施进行加固;检查UPS备用电池使用状态;提前做好防风防雨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机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求全局人员保持通信畅通,落实各个岗位人员备岗备勤,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强降水期间的应急、后勤保障等工作。

当天,十里居供电服务中心所长马东赴朝阳局,就如何做好强降雨期间朝阳局电力保障问题进行沟通。当了解到朝阳局气象信息数据传输、天气会商、应急视频连线等设备均需24小时不间断供电,遇有短时强降雨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电力供应的需求更是大幅增加的情况后, 迅速调派落实一辆供电车专供我局随时备用,确保朝阳局电力供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