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区气象局赴排水集团进行业务交流

日期:2020-08-10 14:46:28

8月6日上午,朝阳区气象局副调研员陶立新一行5人赴市排水集团第二管网分公司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中,排水集团副经理关旭和防汛科科长张扬就本集团的防汛指挥体系、今年防汛工作的开展情况、辖区内防汛隐患排查和积滞水点改造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朝阳局提供的预报预警气象服务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精准及时的气象预警信息,为排水集团快速布控人员和设备调度到位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并对进一步做好汛情应对提出气象服务需求。

陶立新表示,气象服务须以需求为导向,才能使得气象服务扎实落地,发挥其最大效益。朝阳局将结合实际工作,根据需求完善气象服务内容,加强应急联动机制,共同做好朝阳区防汛工作。希望双方加强信息共享和科研协作,以科技支撑业务,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好我区积滞水点风险隐患的预报预警应对工作,建立自动化、信息化的快速应对模式。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就加强信息共享,优化服务内容,加强科研合作等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区提供更好的防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