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局开展《民法典》普法学习讲座

日期:2020-08-01 09:02:51

7月3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昌平调查队、昌平区气象局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学习讲座。

讲座由惠诚律师事务所吴锋博士为大家解读《民法典》。《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其中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重要的立法目的,体现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鲜明中国特色。

参加学习的人员均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吴博士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民法故事”进行深入解读,《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法律规范。

昌平区气象局副局长焦文红强调,要将学习《民法典》融入日常党建学习内容,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能力,提升气象依法行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