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区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来信致谢朝阳局中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0-07-31 15:50:13

7月28日,朝阳区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向朝阳局发来感谢信,对中高考期间提供的精细化天气服务保障表示感谢。

今年中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朝阳区组织的规模最大的考试工作,也是高考改革实施的第一年。为全力做好2020年中高考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朝阳局成立专项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高考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将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人,精细到点。

中高考期间,正值朝阳区多降水时段,朝阳局根据夏季降水局地性、突发性等特点,制定考场分片区气象预报。分别为望京片区、北片区、中片区、南片区、东片区、西藏片区6个考试片区,提供当日逐小时及次日逐三小时的天气情况滚动预报。朝阳局共发布中高考气象服务专报17期,预报、预警服务短信14条;重要天气专报1期,雨情19期,天气情况5期;预警信息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