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京冀四区县签订合作协议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

日期:2020-06-10 11:02:11

6月5日,“京冀周边四区县联防工作交流会议”在河北省涿州市气象局召开,同属拒马河上游流域的北京市房山区气象局与河北省涿州市气象局、涞源县气象局、易县气象局签订协议,在气象预测预报、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及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四家单位以加强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控,特别是在汛期加强上下游地区的联合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保障拒马河流域上下游防汛安全为重点,实现区域间各类天气监测数据信息共享,并针对区域性重要天气过程和重大气象灾害联合开展天气会商研判,实现雨情、土壤墒情、预报预警信息及防汛抗旱工作动态、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共享,搭建科研合作交流机制,联合开展气象科学研究、监测预报服务系统研发、人才培养交流活动等,实现科研成果跨区域示范应用。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区域联防工作机制,提高联防机制的效能,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灾害性天气联防水平,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的新格局,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