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房山区局联合区应急局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督查

日期:2020-06-05 09:37:17

6月1到2日,房山区局联合区应急局对北京东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机化工厂、中油北京销售有限公司石楼油库、北京燕山和成气体有限公司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督查。

房山区局检查了各企业雷电防护装置的检测情况、检测结果、检测单位资质等方面情况。经检查,三家单位均合格。同时,房山区气象执法人员还通过“边执法、边普法”,向各企业宣传《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相关内容,要求企业做好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以及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等工作。

此次专项督查旨在贯彻落实《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关于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房山区危化企业防雷安全监管,充分体现了房山区局主动融入地方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体系。房山区局将继续主动对接区安委会、区应急局等单位,逐步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油库、气库、危化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安全联合监管,为有效提升企业汛期安全生产能力、保障企业复工促产提供积极支持。(房山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