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王月宾组长检查指导密云局汛期准备工作

日期:2020-05-21 14:54:05

5月19日,市气象局纪检组组长王月宾一行2人到密云区气象局,检查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密云区局局长孟燕军根据汛期自查清单,从组织管理、综合观测业务、信息系统、预报预警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应急处置、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与舆情科普管理、保密工作、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汛前自查情况。

检查组对照市气象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提纲,对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询问,并听取了气象台开发的“密云区气象决策服务平台”功能介绍,了解决策服务情况,详细记录了与会人员希望市局协调解决的问题。

王月宾对密云区局汛期准备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汛期工作要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二要不断提高监测预报服务水平,落实“三精”要求,加强业务知识储备和实践锻炼,将汛期服务作为检验综合能力的最好战场;三要加强部门上下协调、左右配合,切实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做好人影作业、疫情防控、舆情信息、保密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孟燕军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检查组的要求严抓落实,为2020年汛期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汛期各项气象业务及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密云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