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0-03-26 11:08:13

2020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昌平气象局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将往年“请进来、走出去”的宣传方式改为网络线上活动,结合自身资源,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宣教工作。

“昌平气象”微博连续多天更新世界气象日相关科普内容,介绍水对气候系统的贡献、气候在变化、气候对水的影响,同时转发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市气象局微博的重点科普信息。3月18日“昌平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和海报,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以“3.23”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契机,制作了《世界气象日气象普法知识问答》专栏,引导公众主动参与、自觉学习气象法律法规知识。

此外,昌平局还利用气象电子屏幕、短信、大喇叭等方式,宣传2020年世界气象日主题;通过公交车站宣传栏宣传气象法律法规知识;积极推荐气象科普网络公开课程到区内小学学校,邀请同学们网上学习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