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平谷局打造世界气象日科普“云”课堂

日期:2020-03-18 17:28:58

3月18日,在2020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平谷局创新宣传科普方式,与平谷区第八小学联合打造“云”课堂,组织气象科普知识专题直播网课,让学生足不出户了解气象知识。

 

此次网课共有5个班200余名师生和家长共同收听收看。平谷局气象科普人员在网课中具体介绍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的由来、气象仪器的发展历史,演示各种老式气象观测仪器、便携式气象观测仪器使用及观测方法,带领师生和家长“云”参观气象观测场,介绍天气预报的制作发布流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揭秘气象业务工作背后的故事。师生和家长在直播间发起弹幕互动,踊跃提问并与业务人员互动交流。

平谷局局长王福然表示,疫情给传统气象科普宣传带来新的挑战的同时,也提供了新的机遇。平谷局面对新形势,创新打造“云”课堂开展宣传科普,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平谷局吕丽 张茜 图/胡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