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局:青春闪耀 奋战“疫”线

日期:2020-03-06 15:41:29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神州大地每一个人的心。严峻的疫情考验下,众多的“最美逆行者”让人振奋和温暖。这其中,也有朝阳区气象局青年党员默默奉献的身影。

张子曰是朝阳区气象台台长,多年基层气象工作磨炼了他吃苦耐劳的品质,身兼多职是他的常态,加班加点是他的节奏,无论身在哪个岗位,他总能彰显出一腔热忱和一份责任。“组织需要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戴健是朝阳区气象台的一名90后预报员,通过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和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他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在“千名干部下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积极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基层社区成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而下沉支援东风地区南十里居、东润枫景两个拉手社区的疫情防治则成为朝阳区气象局党支部刻不容缓的政治任务。

“我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收到,准时上岗!”没有一丝犹豫,张子曰和戴健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奋战“疫”线。

每天清晨,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准时到岗,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居民疫情摸排和日常服务工作。核对住户信息,排查人员情况,准确登记上报,对社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街上未戴口罩的行人、聚集扎堆的人群进行劝阻,为进出小区门口的居民测量体温。这些看似琐碎的工作他们完成得一丝不苟。

下沉期间连遇雨雪天气,他们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坚守下沉岗位,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扫雪铲冰、环境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朝阳局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下沉工作结束后,张子曰又匆匆赶回单位,盯着电脑屏幕前的各种天气图,分析研判气象要素数据,继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戴健也在孜孜不倦地钻研手头的科研课题。他俩说:“相比一线医务人员,我们的付出不算什么,只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平安。”(朝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