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平谷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8 15:41:36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平谷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气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任务;成立以局长王福然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平谷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局上下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谷局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加强部署,统一指挥。根据要求,办公室做好单位的定时消毒及分时段用餐工作;采购84消毒液和医用消毒酒精;及时为每个科室配备酒精喷壶、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用品;为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配发了御寒棉衣、暖手宝、保温壶等防寒物资。在单位内部认真执行职工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在严格信息报送的同时,加强对内教育和对外宣传。

为保障业务值班力量,平谷局气象台根据防疫方案要求及时调整值班方式,将值班员分为两个梯队,第一梯队值班期间(半个月),第二梯队人员在家待命,确保防疫期间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气象台副台长吕丽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将2岁的孩子提前安置好,每日吃住在单位,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带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爱岗敬业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确保气象服务保障不因疫情而间断。

平谷局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积极投身于社区应急支援服务。党支部从报名的党员中选派5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第一批下沉社区防疫先锋队,在平谷区阳光社区平谷大街59号院设置检查岗,协助社区进行出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和外来人员引导等工作,并向群众宣传和解释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每天从早晨七点值守到晚上七点。为了让党员志愿者在人员出入较少时能有地方休息一下,领队吴玉平自己步行上班,将私家车常驻执勤社区门口,作为党员志愿者的“休息室”。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平谷局全局上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气象服务保障,为打赢防疫战,贡献气象力量。(平谷局吕丽 张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