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顺义局全力做好气象保障和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4 23:10:00

2月14日凌晨顺义区出现雨雪天气,顺义区气象局强化值守,区气象台值班人员做好常规服务外,重点利用顺防指微信群、区移动办公平台及时向区决策部门提供天气预报、预警及实况信息,助力全区平稳运行。

本次雨雪天气过程,正值疫情防御的关键期,顺义区气象台利用顺义广播电台“温暖阳光,抗击疫情特别直播栏目”进行实时连线,每小时播报天气实况及未来天气趋势,并提示公众注意事项,为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提供及时有效气象服务信息。

在降雪明显时段,值班人员每小时对称重雨量传感器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仪器上的积雪挂壁问题。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加密观测,测量雪深,密切关注降水状态的转换,及时将气象服务产品发送至区决策部门及公众手里。

本次服务过程中,顺义局党员干部不惧严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每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对进出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消毒,与社区共同搞好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顺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