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密云局党建引领持续战“疫”

日期:2020-02-15 13:05:00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密云区气象局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精细部署,气象预报服务、应急值班值守、党员“双报到”等工作有条不紊,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动下,各部门同心协作,为坚决打赢抗疫持久战贡献力量。

内外联动 全局一盘棋

1月29日开始,密云局派驻社区的外援队连续值守十余天,期间经历了两次降雪过程,值守人员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外援人员每天的值守一直是局领导心头的牵挂,2月9日晚党组讨论外援人员的休整问题,10日党员同志们得到组建替补队的信息纷纷主动请缨,最终由副局长陈福兴带队由科级干部和支部委员组成的3人替补队于11日起参与值守。局内气象台、办公室随之调整工作力量,全力保证业务服务和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14日晚上,这些熟悉的身影将顶着寒风依旧出现在久润社区的入口。

加强重点阶段服务 保障平稳防控

根据天气形势分析,13~15日将出现一次雨雪大风的复杂天气过程,11日下午局长孟燕军向区领导汇报了将出现长时间、大范围复杂雨雪大风天气的预报结论。业务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特别是降水过程的相态转化时间和量级,及时为决策部门提供重要天气报告,与城乡环卫部门随时沟通。低温环境下监测设备的正常运行是业务人员关注的另一个重点,刚刚从社区值守岗调休的业务科长廖明水,得知大城子镇自动站设备发生故障,当即于12日与气象台副台长闫霜一起到站点维护维修称重式雨量器,抢在天气过程来临前确保仪器、数据正常。

此次复杂天气正值防疫的关键期,保证社会面平稳运行是区政府关注的重点。密云地区设施农业的安全生产关系着市民菜篮子的稳定,针对区政府保证市民基础生活供应的要求,区气象服务中心主动与农业服务中心对接,及时通报天气形势变化、制作专题服务产品,为全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社区报到 展现气象身影

在这场战“疫”中,密云气象人把外援值守、气象服务作为主战场,用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社会送去“气象温暖”。从主战场下来休整的时候,正是党员们服务社区的时候,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助力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和自防自控,参与服务的内容从初期的应急值守,扩展到入户排查、入户宣传,支部党员任舒珍同志结束返京14天的观察期后,立即投入到社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岗位。截至14日,党支部18名党员,个人服务社区达到59人次。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还将持续,密云区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必将众志成城,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牢记初心使命,协作以成合力,打赢抗疫持久战。(密云局刘欢、闫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