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延庆局彻夜奋战做好降雪服务和防疫值守

日期:2020-02-14 19:10:00

2月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延庆区出现明显雨雪天气,佛爷顶和冬奥核心区降雪达暴雪量级。针对此次过程,延庆局气象人彻夜奋战,全力做好降雪气象服务和防疫值守。

早在12日下午,延庆局局长闫巍就多次通过电话和区视频调度会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天气。区气象台提前制作的重要天气报告,获得区委书记穆鹏批示。13日18时,全区召开大雪天气应对调度部署会,区气象局汇报了最新预报,城市运行保障和扫雪铲冰围绕天气预报做好充分准备。

13日夜间,雨雪天气如约而至,延庆局值班室一时忙碌起来。根据副区长张远逐小时报送的要求,局长闫巍和副局长伍永学在值班室,随时通过视频系统、电话向区领导和各部门汇报实况和跟进预报。值班员王健、李花河和杜志俊有条不紊地开展与上下游的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决策服务。“从地表温度预报来看,02时左右山区会转为雨夹雪或雪”……在这一个不眠之夜,大家团结协作,确保气象服务全程在线。

14日中午前后,值班员发现延庆局本站风数据出现异常,排查发现因为雨雪交加,低温状态下造成风传感器冻结。为不影响服务工作,伍永学顶着寒风爬上12米高的风塔排除故障,保障了探测设备正常运行。

在降雪气象服务保障的同时,延庆局还承担着每日6时至24时石河营东社区的疫情防控执勤。13日21时是高猛值班,天上飘着小雨,他不惧严寒,坚守到午夜12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家赶。第二天一早不到6点,闫满仓就打着伞出现在社区门口,雨夹雪打在他身上,他却站得像松树一样笔直。

 本次雨雪天气服务已经收官。延庆局将继续坚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工作要求和“三维三进”工作理念,为城市运行及疫情防控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延庆局贾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