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守望相助 共战疫情——记“战疫”一线的丰台气象人

日期:2020-02-17 16:28:20


“13日到15日本市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请做好防范。”2月12日,丰台区气象局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刘海悦向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两委班子通报天气预报情况,并商讨在此期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准备措施。在得知小屯村雨具储备不足且短时间内难以筹措,她立即向单位党组汇报情况,积极协调。当天下午,丰台局向小屯村捐赠了82套雨衣、15双防护雨靴,供雨雪天气在户外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使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刘海悦说。

在丰台区委发出选派干部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的号召后,刘海悦主动请战,下沉到卢沟桥乡小屯村参加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具体工作。

自从下沉小屯村以来,她协助辖区内的北坟村、西南坟村、双林苑小区、大屯村和部分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摸排登记、检查指导,张贴防疫挂图宣传防护知识,检查各执勤点值守情况,为执勤点运送物资和慰问品;对两户隔离人员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辖区内纯净水供应站的防疫措施及供应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村民日常生活得到正常保障。

村里的防控工作没有固定下班时间的,刘海悦经常忙着忙着就错过了吃饭时间。她在家囤积了大量的方便面和速冻食品,来不及吃饭时就随便对付一下。

在参与下沉村疫情防控工作之余,刘海悦还挤出时间回到小屯社区,完成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工作,积极参与出入口执勤值守,登记往来人员信息。

参加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摸排走访,不可避免地接触了大量人群,存在被感染的潜在风险。为了避免把风险带给家人,刘海悦早早就把念初二的女儿送回了年迈的父母家中。她的丈夫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夫妻俩从大年初二起就再没有见过女儿。每天工作任务完成后,哪怕已是暮色沉沉,刘海悦也会通过电话沟通和网络留言,辅导女儿功课。

作为党员干部,刘海悦以身作则主动要求下沉一线。作为支部书记,她不断号召和要求党支部在职党员回社区主动报到。“这个时候大家要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刘海悦说。(丰台局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