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大兴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预报服务

日期:2020-02-11 19:50:0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兴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高标准做好气象预报服务。

大兴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密监测天气形势,认真研判天气过程。截至2月11日,向区卫健委发送气象信息37期,发送大兴机场春运专报35期。天气预报服务7次,预警信息11次,雪情雪量信息16期。针对2月1日到2日和2月5日到6日两次降雪过程,启动降雪加密观测,准确掌握降雪情况,通过分析降雪趋势,及时做好气象信息的更新服务。在重要天气过程期间,党员主动承担24小时值班任务,紧密联系市气象台与周边台站人员,通过短信平台、传真等形式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在职党员实行“双报到”,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赵晨、孙孙岩、王璐、孙静、薛禄宇、陈学玲与所在社区(村)居委会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人员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排查进出人员情况等。

单位内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每天报送身体状况;通过微信、邮件等形式向区卫健委等部门报送返京人员及单位职工情况报告;为职工准备应急口罩和温度计;购置消毒用品,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改变用餐方式,鼓励在岗职工打饭回办公室用餐,在食堂用餐的尽量一人一桌。(大兴局王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