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气象人在“疫”线践行使命担当

日期:2020-02-11 19:5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党员永远在第一线。朝阳局全体党员在做好气象服务保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发挥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朝阳局在得知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采取严密措施进行应对,置备防疫物资、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强化卫生消毒等措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设置了牢固的第一道防线。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气象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对单位在职和退休职工的摸排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位运行管理、应急值守和气象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督促落实,全力推进朝阳局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为做好气象服务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社区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部位,为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朝阳局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局长张沛刚、副局长李颖分别带队到“拉手”社区南十里居和东润枫景,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实际需求,积极支援社区工作。结合“拉手”社区实际,局党组认真研究谋划,克服人手严重不足的困难,制定实施党员每日下沉社区工作方案,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张子曰和戴健作为朝阳局下沉社区的党员代表,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坚持每天下沉,驻守小区进出口通道,认真做好进出社区车辆和人员的信息登记、社区居民通行证发放及检查、返京人员体温监测及隔离提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通过广泛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有效引导社区居民正确面对疫情,协助社区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发展正值春节假期,大量外地职工离京,加上休假、返京隔离人员,朝阳局在京工作人员仅为职工总数的一半。为了做到以现有人员力量确保各项工作不受影响、应对好疫情防控要求,朝阳局党支部发出号召,要求全体党员以疫情防控为使命、化党员初心为担当。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进入“战斗”状态,全力以赴迎战疫情。张沛刚和副局长陶立新以单位为家,连续多日长驻单位,为疫情防控、单位运行及气象服务保障做好统筹;李颖克服孩子年幼尚在哺乳期的困难,主动要求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轮流24小时带班,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戴高菊、薛超凡两位同志在身怀有孕的情况下,坚守工作一线,积极参与单位疫情防控;林鹏、周鑫两位同志虽身在外地,但仍严格坚持在岗状态,每天高标准完成单位交派的工作任务,并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朝阳局全体党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守着疫情防控阵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誓言。(朝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