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延庆局:让党旗飘在战“疫”最前沿

日期:2020-02-11 16:59:30

“请安排6名党员干部到石河营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延庆区气象局接到区直工委的任务指派。

石河营东社区目前有正在接受居家观察的返京人员,因此被列为延庆区重点开展防疫执勤巡查的楼区之一。接到任务后,由延庆局19名党员和1名团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报名。5日开始,每两名队员为一组,从早6点到晚6点在社区进行轮班值守,负责出入社区人员排查。

“我离社区比较近,可多排几个早班。”“早班我承包了!”延庆局气象党员活动微信群中,大家正在讨论执勤班次时,党员闫满仓、杜志俊说到。

“早上6点执勤,真的是又困又冷,闫满仓和杜志俊为了大家着想,主动认领了每天的早班。”马姗姗的话语中满是感动。

5日5点30分,天还没有亮,正是大家沉入梦乡的时候,屋外寒风刺骨,闫满仓和党支部书记聂东莲便来到石河营东社区,开始了当日的执勤工作。二人虽然被冻得不停踱步,但是仍然认真地逐一排查小区外出人员,确保防控不留死角。6日一早,从前一天开始持续的降雪让室外的气温更加寒冷,纷纷落下的雪花,伴着寒风吹打在脸上。5点50分,闫满仓和杜志俊出现在了石河营东社区。

执勤中的口罩、手套,聂东莲都提前准备妥当。“我买了一次性手套,大家接班时都想着戴。”聂东莲在微信群里提醒到。

事实上,在开展此次任务之前,延庆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就深入其它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执勤,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大爱证明誓言,让党旗飘在“战疫”最前沿。(延庆局马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