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海淀局调研指导

日期:2019-09-28 17:40:00

9月2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祝燕德,成员莫松柏一行2人到海淀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气象局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晓波,机关党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现平一同调研。

祝燕德一行参观了海淀局会商室、人影指挥工作平台、气象观测场和院内环境,听取了关于气象业务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建设等工作的汇报。在重点了解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后,与党员领导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祝燕德肯定了海淀气象工作成果,包括以气象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当地产业、预报服务得到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系统服务公众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活动等,同时也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就进一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祝燕德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学深、弄懂、悟透,指导实际工作开展。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摆上位、抓到位,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分工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三要抓好着力点,领导班子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

曲晓波强调,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各区局读原著、学原理,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市区两级要做好上下联动,深化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区局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牢记为人民提供优质气象服务的初心使命。(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