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门头沟局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日期:2019-08-26 15:08:09


按照构建“阳光政府”“阳光政务”工作要求,8月23日上午,门头沟局组织开展“创城在行动、政务在身边”气象部门政务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政务服务管理局、地震局等单位10余位代表走进气象局,实地了解感受气象工作氛围,为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活动中,气象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了气象部门职责、工作规范、服务举措和事业发展成果,讲解各类气象观测仪器设备功能,演示气象预报、预警、服务等工作流程。在座谈环节,双方围绕气象站网布局、预报准确性、预警发布时效性、公众服务手段和防雷安全监管等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代表们对加强气象信息应用,提升预警实效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举行政务开放活动,实现了气象部门与社会各界群体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做到“民意连接”“民声回应”。代表们对气象工作给予高度评级,并感谢气象工作者的日常坚守和对地区防灾减灾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今后将多关注气象信息,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城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