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局助力山区气象教育

日期:2019-07-18 14:32:45

7月16日,来自四川汶川、重庆武隆地区的40余名贫困山区学子到朝阳区气象局,参加第五届“山里孩子爱北京”公益夏令营气象科普活动。这是继去年朝阳区气象局受“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邀请后,双方再携手助力贫困山区气象教育。

活动现场,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气象VR体验等活动,气象科普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气象科普园区、气象观测场、气象台。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大部分学生代表都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当看到先进的气象仪器和科普设备后,学生们表示加深了他们对现代科技的认识,激发了自身对大自然探索的热情。

行走中国公益俱乐部秘书长乔浩亮表示,气象科普活动作为夏令营的一个亮点环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希望与朝阳区气象局形成良好的公益活动合作机制,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认识气象,了解气象。

朝阳区气象局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图个明白画说气象》《观云识天》等气象书籍和科普纪念品。(程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