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北京4月4日起进入杨柳飞絮期

日期:2023-04-07 17:03: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赵旭、倪元锦)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气象局3日联合发布了今年北京首个杨柳飞絮预报。中心城区和南部城区将于4月4日至7日陆续开始飞絮;城区东北部将于4月6日至9日迎接飞絮;城区西北部将在4月7日至10日产生飞絮。

专家预测,北京今年杨柳飞絮第一次高发期将出现在4月9日至15日,重点影响五环内城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毛白杨;第二次高发期将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出现,影响区域为城区和平原区,主要飞絮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发期为5月中旬,飞絮树种为部分欧美杨,届时主要影响山区,而对城区无明显影响。据了解,在飞絮期,每天10点至16点为高发时段。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已布置今年杨柳飞絮治理专项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分组开展全市范围内巡查督导,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此外,北京园林部门联合科研单位,繁育出5万余株不飞絮新优杨柳雄株,未来将逐步投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