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新京报:今日“小寒”,北京最高气温5℃

日期:2023-01-06 10:05:0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景曦)今天(1月5日)迎来小寒节气,正值“二九”第五天。这个小寒节气不太冷,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受冷空气影响,明日有7级左右阵风,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常年小寒节气,我国大部进入严寒时期,尤其北方,基本上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期。但近期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全国大部持续回暖。未来十天,各地气温还将继续回升。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5日至7日)北京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5℃~7℃,夜间最低气温-7℃~-5℃。

今天大气扩散条件差,能见度不高,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增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6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将有3、4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能见度有所下降,公众外出注意加强健康防护。6日阵风较大,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外出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注意防风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