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假期气温将下跌十多摄氏度

日期:2022-09-30 16:05:18

来源:北京日报

明天就是国庆假期了。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预计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本市有一次明显冷空气活动,风雨同来,气温呈明显下跌。市民出行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10月1日最高气温预计还有29℃,有望成为近十年来最热的一个国庆节。2日起,北京的天气出现转折。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翟亮介绍,2日夜间至3日京城有小雨天气,本市西部、北部地区降雨相对明显,3日还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六七级,能见度将明显转好。4日至7日,京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假期降温会非常明显。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京城的气温将明显下降,1日至2日两天白天最高气温为26℃至29℃,夜间最低气温为16℃至20℃;3日至7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6℃至18℃,夜间最低气温6℃至11℃。

气象部门提醒,假日前期大气扩散条件差,早晚能见度低;2日夜间到3日有降雨;3日白天北风逐渐加大,且降温明显,对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影响较大。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雨防风,及时添衣保暖,注意出行安全。(北京日报记者 骆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