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晚报:一夜风呼啸今天空气好 双休日气温回升 天气以晴为主

日期:2022-09-23 15:54:41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天空湛蓝,天气真好。昨天,北京出现了大风天气过程,北风呼啸,劲头十足。傍晚至半夜前后为风力最大时段,大部分地区阵风八九级,局地11级,多地出现树木被刮倒,砸伤车辆的情况。

大羊宜宾胡同35号院 刮倒大树砸伤六七辆车

昨晚,大羊宜宾胡同35号院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吹倒,停放的六七辆机动车被砸。

“晚上8点多,突然狂风大作,眼见着院里大树倒了。”居民刘先生对记者说,自己的车就被大树砸到了。这棵树有六七米高、直径大约30厘米,在大风中断成了两截,透过断痕可见内部已经糟朽、中空。“被树砸到的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有的车顶出现凹陷,有的反光镜折了。由于树杈覆盖面积很大,我家车的侧面多处被剐。”刘先生无奈地说。

据了解,这棵树此前已出现歪斜,被风吹倒后,绿化队工作人员闻讯前来进行清运。目前,被砸车辆后续的定损和理赔问题正在处理当中。

亦庄一居民小区 景观雕塑胳膊被吹断

今早7时许,亦庄一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中心广场主景观的雕塑被风“吹掉”了一条胳膊。“广场上是个雕塑,高约十多米,左臂前伸托举着装饰物。没想到一场大风过后,雕塑的小臂部位整个折断了。‘胳膊’掉落后碎了一地。”居民李女士说。

据了解,这个小广场是附近居民尤其是孩子们爱去的活动场所,所幸掉落的雕塑部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李女士建议,应该对公共活动空间的雕塑进行检修,以防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

此外,受大风影响,西三环六里桥附近有大树被风吹倒,个别建筑还出现了停电的情况。希望广大市民大风天尽量减少户外出行,在家也要注意关好门窗。

丰台新村公交站旁 大树倒地压到车辆

今晨,在丰台区新村公交站候车乘客发现,站牌旁的一棵大树倒在了地上,压到了停放在便道上的车辆。

“应该是昨晚大风吹倒的。”一位乘客向记者反映。新村街道工作人员称,昨晚,确实出现了树倒压到车的情况,街道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外面巡视,会陆续处理由于大风出现的事故。

预报 双休日气温回升

此次大风天气由低涡后部较强冷空气造成,地面高压强,气压梯度大,移动速度快,给京津冀地区带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今天下午风力逐渐减弱,大风天气结束。本周双休日,气温开始回升,京城天气将以晴为主,白天最高气温26℃至27℃,夜间最低气温13℃至14℃;白天紫外线较强,需注意防晒,昼夜温差大,早晚体感偏凉,户外活动需适当增添衣物,以防感冒。(北京晚报 记者 骆倩雯 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