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中新网:本周末北京多雷雨 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风雹

日期:2022-06-11 09:00: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陈杭)记者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北京市6月10日夜间至12日多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风雹天气;明显降雨时段出现在11日午后至夜间。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说,10日夜间北京市预计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可能伴有6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冰雹;部分地区降雨量1~3毫米,局地20毫米左右。

张琳娜说,11日午后到前半夜北京市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天气过程,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降雨量8~15毫米,北部地区降雨较明显,局地可达30~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12日北京市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雷阵雨;平均降雨量2~5毫米,局地20~40毫米。

核酸检测排队时注意防雷防雨防风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李琛提示,本轮降水主要集中在周末两天,恰逢高考结束,计划外出游玩的市民较多,降水可能造成路面湿滑、低洼路段积水等,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提前安排好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李琛介绍说,降雨可能导致土壤迅速饱和,山区及浅山区有一定的地质灾害风险,请各位市民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游玩;雷雨期间局地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期间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及大树下方停留。

李琛说,北京市近期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户外临时搭建物较多,易受强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请有关单位注意采取应急防御措施。公众核酸检测排队时注意防雷防雨防风。快递物流等注意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不利天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