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冬奥会筹办带动中国冰雪运动服务贸易

日期:2021-09-02 12:50:3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意大利客商:冬奥会筹办带动中国冰雪运动服务贸易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罗鑫 许晓青 杨爱国)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今年即将举办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备受瞩目,不仅举办地选在将举办北京冬奥赛事的首钢园,而且其中设置的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冬季运动展区将为中外冬季运动服务贸易合作搭建平台。

服贸会参展商、意大利泰尼卡集团中国分公司董事雷米吉奥·布鲁奈利对这届服贸会非常期待:“我们公司今年带来了滑雪板、滑雪鞋系列产品。希望通过服贸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中国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了解我们的品牌。”

在中国寻觅商机的布鲁奈利信心十足。“在冬奥会筹办的带动下,中国消费者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日益浓厚,为意大利相关品牌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提供了机会。”布鲁奈利说。

服贸会期间,布鲁奈利的行程满满,他将参加“冬奥机遇带动城市复兴”石景山主题高峰论坛、吉林市专场推介会等活动。

布鲁奈利说:“冬奥会的筹办让北京这座城市悄然发生着改变。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的首钢集团,通过几年的规划改造,将一个重工业遗址变成文化体育产业综合体,这样的城市更新令人欣喜。”

布鲁奈利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努力促进经济复苏。相信北京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一届难忘的冬奥会。

“2026年冬奥会将在意大利举办。意大利拥有众多风光旖旎的山区,在意大利度假能将运动、娱乐和休闲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希望到时中国游客前往意大利欣赏美丽风光。”布鲁奈利说。

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