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明天将出伏 本周还有雨

日期:2021-08-19 15:00:0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三伏”最后一天 雨水浇灭暑气

         明天将出伏 本周还有雨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 通讯员暖阳)昨天夜间,一场降雨如约而至。市气象台表示,今天白天京城持续有雨,市民出行须注意交通安全。

今早7时,受东移高空槽影响,降雨云团自西向东影响北京,西部地区降雨相对明显。今天白天降雨继续,雨水会比较平缓。

今天是“三伏”的最后一天,雨水浇灭了暑气,京城也在雨水中迎来末伏的最后一天,雨中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5℃,舒适宜人。

据统计,从今天0时至9时,全市平均降雨量6.8毫米,城区平均5.2毫米,西南12.0毫米,西北8.9毫米,东南4.2毫米,东北4.1毫米;城区最大在丰台大红门10.6毫米,全市最大延庆玉渡山30.8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延庆长虫沟5时至6时,8.0毫米/小时。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市有中雨,局地的短时雨量较大。入夜以后,还会有些小雨天气,后半夜随着影响系统的东移,降雨将明显减弱并结束。这场雨之后,雨水还不忘勤恳“上岗”,预计20日西部、北部还会延续雷阵雨天气,22日,京城还将有另一拨雷阵雨继续光临。从目前来看,本周的雨水可谓是非常频繁。

出伏后,京城的天气也并不会马上凉下来,由于雨水匆匆,降温幅度有限,气温很快又会再度抬升。预计从19日到27日,京城最高气温25℃至31℃,最低气温21℃至22℃。

气象部门提醒,京城天气阴晴转换频繁,闷热感缓解,尤其早晚感觉凉爽。近期雨水频繁,土壤含水量较大,地质灾害有滞后性,天气不稳定,雷雨活跃,尽量不要去沟谷、河道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地区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