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今夜全市小雨假期晴天为主

日期:2021-04-02 18:34:5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 通讯员凝萱)今天,京城天空再次阴沉,一场小雨天气正在酝酿中。预计今夜有全市性小雨天气,明天假期第一天,北京阴转晴,假期3天天气都以晴到多云为主。

古诗有云“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未至,雨水就先来刷出镜率了。受到东移高空槽影响,今天夜间,淅淅沥沥的雨水将逐渐蔓延开来,以小雨量级为主。雨天道路湿滑,出行时的交通安全还需要多加注意。

明天就是清明节假期了。市气象台预报,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5日)本市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为主,能见度总体较好,白天多三四级风。其中预计5日云量增多,夜间山区有小雨。

假期3天总体气温较为平稳,白天最高气温16℃至19℃,夜间最低气温6℃至8℃。

气象部门提醒,时逢春耕春播、郊游踏青和清明祭扫高峰,请文明出游祭扫,注意户外用火安全。早晚气温偏低,昼夜温差大,请及时调整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