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晚报:天晴气爽迎新年 气温将稳中有升

日期:2020-12-31 16:37:29

来源:《北京晚报》2020年12月31日第32版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 通讯员椒陵)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寒潮天气提前基本结束。28日到30日这三天,本市气温断崖式下滑,南郊观象台气温屡次刷新今年入冬以来新低,该站29日当天最高气温仅为-8.4℃(打破近30年历史同期日最高气温纪录),夜间最低气温更是低至-12.8℃。全市20个国家级气象站日最低气温均降至-12℃以下,山区降至-20℃以下,其中佛爷顶站极端最低气温创建站以来12月历史新低,达到-26.4℃。

明天京城晴到多云,无明显冷空气活动,风力不大,能见度良好。假期三天,气温稳中有升,但升温幅度有限,全天大部分时间气温仍然在冰点以下,最低气温在-11℃到-8℃,天气寒冷依旧,尤其早晚气温低迷,防寒保暖不可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