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三“警”齐发 今明两天最低气温-13℃

日期:2020-12-29 11:17:44

来源:《北京日报》2020年12月29日5版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今冬最强寒潮天气来了,今明两天,此轮寒潮天气将达到顶峰。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仅-5℃,夜间最低气温-13℃。天寒地冻,公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门注意防寒防冻防风。

昨天,今冬最强的寒潮天气准时到达。北京昨天的冻感已经非常明显,但这还只是开始,今明两天才是此次寒潮最主要的影响时段。

昨天傍晚,北京市气象台表示,大风已经进京,夜间阵风可达七级左右,气温最低可达-10℃,风寒效应明显。今天白天,北风将继续肆虐,大家出行要注意防风防寒,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应对此次寒潮天气,京城三“警”齐发。低温蓝色预警、持续低温蓝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同时生效中。

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将探底-13℃,这样的低温已经接近近十年历史同期最低值。南郊观象台建站以来12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8.3℃,出现在1966年12月27日;近十年12月极端最低气温为-14.4℃,出现在2019年12月31日。最低气温24小时降温幅度最大为10.6℃,出现在2008年12月3日至4日;最低气温48小时降温幅度最大为12℃,出现在2008年12月3日至5日。

“强降温+大风”双重出击下,京城的天气要一直冷到元旦假期,寒潮也将实现“跨年”。气象部门表示,寒潮来袭,除了添衣保暖,避免冻伤之外,外出行走和开车要当心路滑;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和临时搭建物要做好加固;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要注意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