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晚报:小雨潜入夜 明天风再起

日期:2020-10-30 14:57:22

来源:北京晚报2020年10月30日第32版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 通讯员俞伟民)今夜,久违的雨水将滋润京城北部西部地区。雨水过后,双休日天气还是秋高气爽,适宜出行,不过早晚气温低,要注意添衣保暖。

受东移高空槽影响,今天下午本市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夜间天气转阴,西部北部地区将有小雨天气。这次雨水不能雨露均沾,但秋雨缠绵,虽不及夏天的雨来得酣畅淋漓,却能勉强给秋燥“润润喉”。

受弱冷空气影响,从周六下午至下周一,将有三级左右偏北风,山区风力更加明显,阵风可达六到七级。双休日白天最高气温18℃至20℃;夜间最低气温3℃至8℃,郊区气温更低,风寒效应明显,早晚天气较冷,请大家出游注意添衣保暖。


天气知乎

秋冬交替,从下周开始,气温进一步下降,北京有望进入气候意义上的冬季。入冬的标准是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或等于10℃,北京地区常年入冬时间为10月30日,预计下周最高气温13℃至17℃,最低气温1℃至4℃,下周入冬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