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大风后迎降温 明天最低-2℃

日期:2020-03-12 15:09:33

来源:北京晚报2020年3月12日 06版

市气象台昨天16时3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凌晨,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京城开始刮起三四级偏北风,阵风六级左右,预计一直到今天傍晚前后,大风天气才会逐渐结束影响,风力最强的时段大约在10时至16时。

北京昨天天气晴暖,最高气温达到16℃左右,今天凌晨本市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是3℃,受风扰动的影响,凌晨6时气温升到了7℃,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14℃左右,感觉天气不是太冷。

不过,受冷空气降温影响,明天气温有所下降,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在-2℃上下,午后最高气温在10℃左右,昼夜温差很大,老话说“春捂秋冻”,当下气温变化较大,防寒保暖还不能松懈。 明天受高气压控制,北京依然是阳光灿烂,空气清新,能见度非常好,让人感觉会比较舒服。光照充足,大气透亮,中午前后多了一些暖意,可以适当开窗通风,也可以在户外人少的场所晒晒太阳,活动活动身体。只是明天的空气比最近几天都要干燥一些,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补水保湿,注意皮肤护理。

本周六有弱冷空气活动,北风将加大到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北风扰动,气温走高,最高气温可达15℃。

周日是风和日丽好天气,气温变化不大,风力不大,可以感觉到阳光的温暖,而且紫外线强,外出要注意采取防晒措施。(北京晚报记者骆倩雯 通讯员付治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