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本周五京城有望迎今冬初雪 或达小到中雪

日期:2019-11-27 17:25: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19-11-27

连续几天的晴天,气温也是一直低迷,一直到明天,京城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不过天气总是捉摸不定的,周五晴朗天气将暂别舞台,北京逐渐转阴,天气开始变化。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本周五上午开始天空云量增多,到中午以后北京将迎来一次降雪天气,且一直持续至周六凌晨。目前预报的是西部、北部有降雪,不过预计水汽条件比较充足,降雪可以影响全市,目前判断这场降雪的量级可以达到小到中雪,对周五的晚高峰影响较大。这就意味着今冬第一场降雪已经近在咫尺了。

气温在持续低迷后,预计30日以后会有些上扬。从今天到12月5日,北京最高气温1℃至6℃,最低气温-6℃至-3℃,气温起起伏伏,冷冷落落,也就是冬天本应有的样子。

另外,11月30日到12月3日受冷空气影响,多四级左右的北风,气温较低,风寒效应明显,大家出行请注意防风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