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北京即将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

日期:2019-10-16 10:30:00

时间:2019-10-1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北京市气象局16日消息,在上一周的冷空气和秋雨的影响下,我们马上就要迎来红叶的最佳观赏期。

其介绍,今年北京的气候特点是总体气温偏高,汛期降水偏少,秋季降水偏多,总体雨量与常年持平。

从9月10日入秋以来,气温变化大,北京9月中旬的气温和常年同期基本持平,9月下旬至10月初气温明显高于常年同期。

10月4日开始,气温逐渐下降至和常年同期水平接近。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自12日起北京气温大幅下降,低于常年同期水平。13日和14日早晨远郊部分站点出现了霜冻,使红叶迅速变红。

总体来看,在这样的气候背景和气象条件下,今年北京远郊地区红叶观赏期与常年基本持平,近郊区与城区红叶观赏期略有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