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今晨北京局地暴雨 白天最高气温25℃

日期:2019-09-10 10:20:11

预计未来3到10天还将有两次降雨

来源:《北京青年报》2019年9月10日

6bt1_b.jpg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干涸已久的北京终于迎来了一场像样儿的秋雨。降雨将一直持续至今天白天,局地甚至会出现小时雨强达3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受降雨影响,今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只有25℃,一扫前两天的燥热,舒适宜人。

昨天,炎热天气撤离之前在京城上演了最后的挣扎。早晨最低气温高达23.1℃,午后最高气温一路升至31.3℃。不过,冷空气午后迅速进京,下午15点开始,密云和平谷等地率先出现了对流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密云和昌平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平谷区发布了大风蓝色、雷电蓝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顺义区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朝阳区18时30分甚至还一度发布了冰雹黄色预警信号。

傍晚时分,降雨模式逐渐扩大到全市范围。昨天傍晚17-18时,朝阳区大屯一带出现了短时强降雨,降雨量达47.2毫米。海淀北部部分地区1小时的降雨也达到了40毫米以上。专家表示,由于冷空气到来前的暖区对流主要出现在城区北部,所以局地才会出现这样的短时强降雨。市气象台昨晚18时15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到10日凌晨5时,本市局地会出现小时雨强达3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山区及浅山区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低洼地区易出现积水,市民外出要注意防范。

紧接着,市气象台在18时25分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至10日00时,本市大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据了解,北京自从8月20日以后,已有将近20天没有出现有效降雨,此次降雨算是给干涸的北京略略解了渴。预计未来3到10天,北京还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预计周内平原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5℃至28℃之间,夜间最低气温为17℃到20℃,市民要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