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本市举行2019年防汛综合演练

日期:2019-06-30 09:00:00

来源:《北京日报》2019-06-30  

本报讯(记者 任珊)“演练开始!”日前,在北京市应急指挥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副市长卢彦一声令下,2019年防汛综合演练开始。此次演练设置了指挥决策、道路积水排除、流域洪水调度抢险等多个场景和科目。

演练模拟的情景是:全市发生大暴雨,城区平均降雨量90毫米,市气象局预计未来6小时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回天”地区大风冰雹天气造成树木倒伏,多处道路积水,北运河发生二十年一遇洪水。结合这一“险情”,相关部门开展了防汛抢险演练。

卢彦表示,此次演练展示了应对暴雨的典型过程,还原了近些年的一些防汛具体措施,突出了多部门单位的防汛协同联动,达到预期效果。他要求,进一步认清防汛形势,不断加强措施演练;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好预报预警、流域洪水调度等工作;夯实防汛责任,各级指挥长要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在岗、在职、在责;做细防汛准备,继续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补充储备防汛抢险物资设备;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前部署应急抢险力量,迅速处置防汛突发事件;加强防汛值班和信息报送,重大险情、灾情信息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