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公示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房山局 » 动态信息

北京市房山区气象局2020年执法工作计划

日期:2020-03-30 17:30:25

 

为顺应气象改革新形势,认真履行社会管理法定职能,明确2020年度行政执法重点及具体内容,特制定执法工作计划如下:

一、强化常规执法检查

全年开展气象行政执法检查不少于100次。

(一)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防雷安全执法检查为年内执法检查重点工作。根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在2020年底达到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全覆盖。同时将联合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于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将定期整理总结报告给区安委会,抓好防雷安全隐患的复查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时间:全年)

(二)施放气球安全执法检查

按照规定巡查路线,做好重大活动期间施放气球活动的地面管控。加强两会、五一、十一、中秋等节假日等时间节点的专项巡查执法检查。(时间:全年)

(三)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

加强对房山站、霞云岭站及辖区内其他自动气象站的巡查工作,一旦发现可能危害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的行为迹象,应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并及时报告局领导,保障气象监测工作正常开展。必要时要进行立案,用法律手段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不受危害。(时间:全年)

(四)人影执法检查

做好我区人影安全检查工作,在汛前、汛期中、汛期结束后开展安全检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抽查工作。(时间:4-10月)

(五)其他执法检查

依法规范辖区内的气象信息发布与传播活动、气象信息服务活动。(时间:全年)

二、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查

积极与当地应急、住建、文旅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查。检查过程中可以聘请相关专业专家参加,以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执法的力度。对气象执法检查过程发现的不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拒检、拒查、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时问:4月至11月)


北京市房山区气象局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