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公示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朝阳局 » 动态信息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2020年执法计划

日期:2020-03-27 21:23:06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2020年执法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和朝阳区开展执法公示的相关办法,现制定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2020年全年的执法划。

  一、做好重点检查和专项督查

    (一) 继续深化防雷减灾体制改革,强化防雷安全监管,完善互联网+监管。借助街乡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作为抓手,建立全区加油站、学校、医院、酒店、旅游景点及小区的建筑物防雷安全情况自查台账,加强对全区各类建筑物的防雷安全管理。全面梳理及更新2020年度易燃易爆等防雷重点单位台账,做到全区147家加油站、12家换瓶站、3家加气站等易燃易爆防雷重点单位的执法检查“全覆盖”,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时间:全年)

    (二)组织开展对施放气球单位的执法检查。梳理本区域释放气球单位台账。加强净空保护区以及禁止升空时段巡查和执法力度,全面落实施放升空气球的监管责任。(时间:全年)

   (三)组织开展对全区受保护气象站周边,探测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时间:全年)

  二、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查

    积极与当地应急、住建、文旅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督查。检查过程中可以聘请相关专业专家参加,以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执法的力度。对气象执法检查过程发现的不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拒检、拒查、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时问:4月至11月)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