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公示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 朝阳局 » 动态信息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日期:2020-01-20 20:33:40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1. 执法主体名称和数量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执法主体共有1个主体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

二、各执法主体的执法岗位设置及执法人员在岗情况

   岗位设置A岗、B岗,A岗核定人数3人,B岗核定人数0人;A、B岗在岗人数3人。

  1. 执法力量投入情况

2019年在岗人员3人均参加执法,共完成执法165次。

  1. 政务服务情况办理情况

2019年共办理行政事项21件。行政审批事项中,防雷装置设计审12件,防雷装置竣工验收8件,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系留气球活动许可1件。全年无超期办结、无投诉事件发生。

行政许可信息公开程度:我局应公开信息包括事项名称、设立依据、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等7项内容均已公开。

  1. 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按照2019年全年执法任务120次的计划,完成执法检查165次。针对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开展施放气球、防雷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加油站、加气站、旅游景点、宾馆、学校等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1. 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件的办理情况

2019年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件,主要集中为被处罚单位未按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定期检测工作和存在整改项拒不进行整改的情况。

  1. 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019年全年无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和分类办理情况。

  2. 行政执法机关认为需要公示的其他情况

    无。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

    2020年1月13日